Thursday, May 3, 2007

Easter:第一站Antwerpen

4月6日 Good Friday!早上5点多挣扎着爬了起来,匆匆的洗漱了一下,拎上前一天准备好了的行李还有补给和老婆一起扎进了我那辆93年的“别摸我”。调整好GPS,油门一踩出发罗!一路上开开停停,顺便吃个早饭,两个小时后进入了荷兰境内。德荷边境没啥特别的,一路开过,先看到一个大方牌,上面蓝底白字写着Niederlande并环绕着一圈欧盟的小星星。继续开进约500米,更大的一个蓝牌则醒目的标记着荷兰境内交通限速的规定,Autobahn后面赫然印着120 km/h,sigh小郁闷了一下。再往前就是一个大型加油站和餐饮中心,周围停驻了不少18轮大卡。没什么闲心看这风景,于是匆匆驶过这个冷漠的边境。

在荷兰境内没开多久就进入了比利时的境内,路况感觉比荷兰稍差一些。但就这样,比利时的朋友也很喜欢开快车,同样是120的限速,对比利时人来说恐怕就是个建议而已。从出发开始,近4个小时后终于抵达了Antwerpen。和大多数其他欧洲旅游城市相似,Antwerpen也传达着它那点缀着17,18世纪欧洲传统建筑的妩媚。在欧洲驾车旅行泊车是个问题,我们在约定地点周围转了20分钟才找到个限时2小时的停车位。等停好车已经过了约定时间半小时,于是赶快跑去火车站和Lihlii还有Danly他们会合。

见到两位朋友,着实开心,在短暂的问候之后,我们一行4人就开始了正式的比利时旅行。Antwerpen是第一站

Antwerpen-Centraal Railway Station本身就是一个景点。它始建于1895年,并被公认为比利时最精美的火车站,其有关资料可以查阅Wikipedia的介绍。 离开了中心火车站,顺着正前方的大街步行,不久就到了Onze-Lieve-Vrouwekathedraal(the Cathedral of Our Lady)即圣母大教堂。教堂前的广场算是典型的欧式风格,四周一圈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咖啡店和餐馆,在加上在广场上驻足休憩的人们和觅食的鸽子,让人身子骨都懒了起来。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进入教堂内部参观,我则因为停车时间快到了,而不得不在此和其他三人暂时分开折回去取我的车。途中竟发现手机失窃,很是郁闷了一会儿,好在最后还是和大家在约定的集合地点碰上了。其间发生一个小插曲,我在用老婆的电话打给O2公司要求冻结我的电话的时候,那位接线的老兄居然认为我要冻结我正在通话的这个号码,不知道是如何的逻辑:(

在和朋友再次会合后,我们又相继走马观花地看了Het Steen(literally: ‘The Stone’)和Town House并饱食了一份意大利式的午餐。在Het Steen前我们看到了传说中的恶巨人Antigoon的雕像,据说他后来被一名罗马勇士Silvius Brabo打败,并割下他的一只手抛入河中。而这一传说也成为了Antwerpen城市名的由来,因为Antwerpen源自荷兰语Hand Werpen(hand-throwing)即“扔手”。并且这个著名的传说也被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在城市中重复再现和传诵,这其中就包括做成手形状的巧克力和饼干:D

Antwerpen的观光很快就结束了,一路上记录的照片可以在Gallery.QS上找到!

28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